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化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和研究生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共二百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在会上发表讲话并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所长陈敬安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之后,代表所班子和所党委向两年来为研究所科研、教学、管理辛勤工作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所长胡瑞忠宣读了地化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矿床室等4个先进党支部、樊海峰等22位优秀共产党员、黄万才等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党委书记冯新斌、所长胡瑞忠、副所长陈敬安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新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铿锵誓言。庄严的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党员也心潮澎湃,党员们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随后,党委书记冯新斌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党章、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党课从学党章需要把握好的五个基本问题,坚持党性、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对我所党员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书记围绕地化所十三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了对党员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各方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 

最后,大会在全场齐声高唱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奏唱国歌)

 

表彰合影

 

新党员宣誓

 

冯新斌书记讲党课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