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2

1月30-31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到会,107名正式代表及16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分为听取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及拟定提案、汇报交流及大会总结三个部分。会议期间昆明分院还对地化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考核。

首先,周杰书记发表讲话,他就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随后,胡瑞忠所长作了工作报告,主要包括研究所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发展规划、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及2018年主要工作等六个方面,报告对全所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研究所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和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胡瑞忠强调把2018年确定为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年,指出要努力使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再上新台阶。

之后,冯新斌书记从党建工作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方面汇报了地化所2017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财务处处长路遥峰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钟宏汇报了2017年度研究所工会整体工作情况。

在分组讨论中,职工代表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所长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职工代表就科研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和书面提案。

31日上午,李雄耀、夏勇、罗泰义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小组发言,就各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党委书记冯新斌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会上还原则通过了修改的职代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讲话

所长胡瑞忠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冯新斌作党建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进行投票

会议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