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4-04

43,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贵州大学研究生会及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协办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本届学术年会分环境室和矿床室两个分会场。经过两组同学的激烈角逐,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王明梁同学的报告《硅酸盐熔体与地幔岩石反应的实验研究》和贵州大学赵蕊同学的报告《渭北东庄地区下古生界奥陶系沉积环境及古地理研究》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环境室和矿床室两个分会场的一等奖。 

本届学术年会邀请到了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其中,环境室分会场由研究生导师李心清、赵志琦、王仕禄、李思亮、付学吾和商立海共同担任评委,矿床室分会场由研究生导师张辉、翟双猛、钟宏、齐有强、李雄耀共同担任评委。 

赛前的开幕仪式上,冯新斌副所长首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指出,学术年会的意义重大,不仅能够锻炼研究生的表达能力,还能够加强各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希望地化所的学术年会继续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地化所进行学术的交流和学习。随后,商立海老师代表青促会作了发言,简要介绍了青促会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及目标。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长钟宏研究员在会上发言,他希望地化所的各个协会不断的发展壮大,并祝愿本次学术年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年会的比赛形式分为参赛者讲演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评委依据参赛者的演讲表现力、PPT质量、问题回答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在两个分会会场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数名,获奖者导师获得研究生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本次学术年会促进了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同学们能够各取所长,共同进步。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更是指出了同学们科研工作改进的方向,完善实验方案的思路,让同学们不断提高学术水平,达到了学术年会的预期目的。 

 

  环境室颁奖仪式 

 

矿床室颁奖仪式

 

合影

  

  附表: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三届学术年会获奖名单

环境室报告厅分会场 

  

姓名 

单位 

年级 

导师 

一等奖 

赵蕊 

贵州大学 

硕一 

左双英 

二等奖 

俞奔 

环境室 

博三 

冯新斌 

郎小芳 

贵州大学 

硕三 

商立海 

三等奖 

曾广能 

环境室 

博二 

王世杰 

朱伟 

环境室 

博三 

冯新斌 

崔丽峰 

环境室 

博三 

刘丛强 

王训 

环境室 

博一 

冯新斌 

杜布云 

环境室 

博二 

冯新斌 

矿床室报告厅分会场 

  

姓名 

单位 

年级 

导师 

一等奖 

王明梁 

高压室 

博三 

唐红峰 

二等奖 

刘洁 

矿床室 

硕二 

温汉捷 

臧春娟 

高压室 

博三 

唐红峰 

张新 

高压室 

硕三 

刘永刚 

三等奖 

董文斗 

矿床室 

硕二 

苏文超 

谷渊涛 

矿床室 

硕二 

万泉 

      /杨娅 颜军 文/苏畅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