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973项目 “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工作进展汇报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24

     

 

2009年12月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为主持单位、所长胡瑞忠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项目“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内部工作进展汇报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欧阳自远院士、陈毓川院士、翟裕生院士、裴荣富院士、郑永飞院士、马福臣研究员、赵振华研究员、顾连兴教授、郭进义研究员等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周少平处长、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处陈敬安处长和项目各个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参加了这次会议。 

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毛景文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技处陈敬安处长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欢迎词。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就两年多来课题已完成的工作量、主要研究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人才培养、发表论文和学术交流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今后的工作重点向首席科学家和专家们进行了汇报。课题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各课题已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评议,并对各课题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在肯定各课题前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目前部分课题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措施。

最后,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总结了目前各课题的进展状况,希望各参研人员紧紧围绕项目的研究目标,充分吸取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在后两年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协力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项目的研究任务。

 

(“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项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