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以优秀成绩通过院人事档案审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1-03-22

3月21日上午9时,由中科院人事教育局高级主管李萍任组长的人事档案检查验收组一行五人,对我所的干部人事档案整改工作进行了验收。所长胡瑞忠,所长助理陈敬安、李和平,人事处处长张欢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验收会。会议由陈敬安主持。

胡瑞忠所长代表地化所对检查验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我所近几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档案管理情况,强调人事档案的管理是建设四个一流研究所比较重要的一部分。

人事处处长张欢从领导重视,强化责任;加强建设,规范管理;认真组织,确保质量;存在问题及体会;今后打算五个方面向验收组汇报了我所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

随后,验收组实地检查了我所人事档案室和阅览室,查看了我所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工作记录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并抽查了部分人事档案。验收组专家严格依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检查验收评分标准》对抽查档案进行逐份审核、逐项检查,并交叉互审打分。最后,我所干部人事档案以99.4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审核验收。

李萍老师先对我所在此次档案审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所领导班子对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全所力量,强化责任,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充分保障;档案整改过程中提升了研究所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推动了人事工作的各方面进展,锻炼了队伍,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本次档案整改工作健全了制度,规范了归档程序,为今后的人事档案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要求我所根据档案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加强整改,推行电子档案工作,继续建立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以提高人事档案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的人才队伍服务,为每一位职工服务。

所长助理陈敬安介绍档案检查组成员

 

胡瑞忠所长致欢迎词,右为所长助理陈敬安

 

干部人事档案检查组检查我所档案

 

李萍老师对所领导的重视及我所制度建设给予很高评价

 

干部人事档案检查组在胡瑞忠所长的陪同下检查我所档案室

 

                                (组织人事处供稿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