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文献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29

3月22-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成都分馆与我所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文献服务咨询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我所可利用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加强了用户与图书馆人员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同时也增进了我所和国科图成都分馆图书馆人员之间的友谊和联系,有利于以后更好地交流与合作及我所IR的推广。

活动期间,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纷纷来到咨询台前,了解文献资源的使用和我所的IR建设情况,填写各种表单、办理原文传递手续,同时,也为搞好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献计献策。

胡瑞忠所长、王世杰副所长、陈敬安所长助理亲临活动现场,了解了相关文献获取和利用,以及院内外文献的保障情况,询问我所的IR进展,对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希望将此类活动能固定下来,每年不定期举办。并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搭建国科图与我所协同服务、资源共享的平台,更好地为我所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文献服务;也希望我所的IR建设能尽快上规模,上档次,对我所的知识产出进行有效积累和规范管理,提升我所知识产出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共接待了16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发放并收回260余份各类申请服务和调查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许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活动现场咨询的基础上,还进行了相关专项服务的预约,我所信息中心人员和学科馆员在活动之后相继完成了预约服务,致使本次活动相关文献咨询和服务超出预期,延续到26日。

为了此次活动,国科图成都分馆与我所信息中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科馆员陈漪红与我所图书馆同志一起制定了细致的服务计划和服务内容,通过邮件发送、飞鸽传书、海报等各种方式通知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并将重要内容制作成展板在活动现在展示和详细讲解。我所信息中心与国科图表示,文献咨询服务日活动结束了,依旧欢迎大家随时咨询和提出要求。

胡瑞忠所长亲临活动现场

 

文献咨询活动日现场

 

我所信息中心图书资料室同志和国科图学科馆员留影

                                   (信息中心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