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地球化学所创新文化联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04

“五月,是劳动者的盛典;五月,是青年人节日的盛装;让我们共同迎着鲜红的旗帜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让我们集合在党旗下聆听激昂动人的乐章。”4月29日下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与地球化学所的创新文化联谊会在地化所工会大厅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种子合唱团与地化所合唱团共同奉献了精彩表演。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磊,地球化学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世杰,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吴曙光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活动中,种子合唱团与地化所合唱团分别演唱了《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和国之恋》、《打起手鼓唱起歌》等经典曲目,以及诗朗诵、舞蹈等表演,联谊会掀起阵阵高潮,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台下热烈掌声。最后,在两支合唱团共同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联谊会圆满落下帷幕。

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开展的本次联谊会,推进了地化所创新文化工作建设,增进了两所之间的感情,为合唱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陈娟弘 供稿 工会 摄影)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