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一行到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7-06

2011年7月3日至4日,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生态处处长庄绪亮、CERN办公室主任杨萍、“西部行动办”副主任赵涛一行到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普定站)检查指导工作。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苏庆、发展计划处副处长熊庆博士、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副所长王世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普定县县长庞琨、副县长刘周高、刘和邦、刘敏和黎廷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3日,检查组在普定县政府八楼会议厅召开了普定站建设汇报会,会议由地化所李世杰书记主持,并由地化所王世杰副所长做了主题汇报。王副所长主要从普定站建设进展、特色和中长期规划及近期建设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普定站建设情况和目前所取得的进展。

 

汇报会现场

地化所王世杰副所长做主题汇报

检查组听汇报

 

在听取王副所长的汇报后,冯仁国副局长首先感谢了贵州省科技厅、普定县政府为建设普定站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努力,并充分肯定了普定站目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冯副局长强调一定要把普定站定位,要有立足普定服务全国的目标。他希望普定站要加快建设步伐,针对喀斯特生态系统的特点,强化、规范监测指标体系的建设,为我国喀斯特地区野外台站监测指标体系的建设发挥作用;同时希望普定站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能为国家以及地方政府解决喀斯特地区各种实际问题以及相应政策和规划的制订上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希望普定站发挥好科学院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桥梁”作用。

座谈中,苏庆副厅长、庄绪亮处长及普定县刘周高副县长等分别作了发言,对普定站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建设方案、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探讨,为进一步加强普定站的建设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书记、普定县有关领导再次感谢中科院资环局、贵州省科技厅多年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表示将坚决贯彻科学院的有关精神,扎实做好普定站建设和运转工作。

7月4日,检查组一行在李书记、王副所长及普定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普定站沙湾主站址和陈家寨示范区,现场听取了王副所长对普定站基建和示范区建设和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同普定站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冯仁国副局长对普定站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把普定生态站建设得更快更好。

 

检查组实地考察普定站沙湾主站址

检查组实地考察陈家寨示范区

                             (供稿/摄影 环境室 郭盛)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