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日本地质调查局Yasushi Watanabe博士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16

应我所邀请,日本地质调查局Yasushi Watanabe博士于11月4日下午在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The role of collisional orogens for the genesis of porphyry Cu-Mo-Au deposits”的精彩学术报告。Yasushi Watanabe博士主要从事金属矿床的成矿机制研究和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曾担任Economic Geology 杂志编委,SEG亚洲区副主席。目前是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Resource Geology主编,SEG副主席。

报告会由宋谢炎研究员主持,我所许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中,Watanbe博士首先介绍了其研究的相关背景,并重点以中国华南、智利和日本等地区为例,全面地介绍了在板块碰撞过程中,岩浆的形成、演化以及不同尺度构造背景下斑岩Cu-Mo-Au矿床的形成机制和过程。最后,Watanabe博士强调,只有建立在详细的野外地质调查基础之上的精细室内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才能够更加接近实际地质过程。Watanabe博士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报告会期间他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矿床室 黄诚 李晓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