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访问地球化学所
发布时间:2012-08-29

日前,受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台湾“中山大学”环境工程袁中新教授来地球化学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并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工业都会区及汞污染源周界大气汞环境流布及组成特征分析”的学术报告。地化所的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冯新斌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由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袁中新教授为大家主要介绍了环境中大气汞的循环机制、大气汞的组成特征、大气汞的转化、汞的毒性及危害、汞长期暴露风险参考标准、各国大气汞相关研究等一系列有关汞的热点问题,使我们对汞的研究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会后袁中新教授还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袁中新教授做报告

 

袁中新,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教授。于1989年8月取得美国伊利诺大学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空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担任国立中山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中山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环境学程负责人,协助本校通识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环境教育相关工作的规划及执行。担任校内外多项委员会的委员,并担任国际空气与废弃物管理学会台湾分会理事主席(1998~2002)、气胶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兼副会长(2002~2003)、环境工程学会理事兼国际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2001~2002)及空气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2003~2004)。

 

报告会现场

                               (郭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