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著名经济地质学家Christoph A. Heinrich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4-06-06

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文超研究员邀请,瑞士联邦工学院Christoph A. Heinrich教授于521-27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访问。21日下午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Physical and Chemical Processes in Porphyry-Epithermal Ore Systems: Heat balance, Fluid flow and Mineral precipit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地化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会后,Christoph A. Heinrich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22-27日在苏文超研究员、张兴春研究员和沈能平副研究员的陪同下,Christoph A. Heinrich教授考察了水银洞、烂泥沟等卡林型金矿床,并进行了详细的野外地质交流。 

Christoph A. Heinrich教授是国际著名经济地质学家,主要从事斑岩型Cu-Au矿床、浅成低温热液Au矿床热液化学及其成矿过程等研究。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单个流体(熔体)包裹体成份的LA-ICP-MS方法,完善了气相搬运金属的理论和元素共生分异的机制,建立了斑岩型Cu-Au矿床与浅成低温热液Au矿床的成因关系等。在ScienceNatureGeologyEconomic Geology等刊物发表了许多文章,2006年获得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ilver Medal奖。 

Christoph A. Heinrich教授多年来与我所苏文超研究员合作开展中国卡林型金矿和锑矿床热液化学及其成矿过程研究,此次回访希望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矿床室 苏文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