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认真学习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我院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中科院办公厅在国际档案日(每年69日)到来之际,于68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院属各单位和院机关各部门主管档案工作的所局领导、院直接投资企业及有关单位主管档案工作领导参加的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在各分院和研究所设立了视频会议分会场。我所信息中心夏勇主任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综合档案室人员在研究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白春礼院长在大会上作了三点重要指示:(1) 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 紧密结合我院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档案工作开展的深层次和关键性问题;(3) 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档案工作队伍。  

国家档案局杨冬权局长对档案工作提出了希望: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着眼大局,强化档案工作意识。  

国科图张薇馆长总结了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作了档案面临的新形势、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档案工作建设的重要发言。  

院人事局陈光副局长、长春光机所张涛研究员、上海应物所贺战军研究员、生物物理所袁增强研究员分别就档案的重要性和前瞻性作了重要报告。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刚要》即将全面实施,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院档案工作势必以本次盛会为开端,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随着我所的快速发展,对档案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综合档案工作将以此次盛会为新起点,全面总结经验,梳理矛盾,提出办法,明确各部门团队负责人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我所档案工作,全面保障归档率、完整率、准确率,使我所档案工作规范化、日常化、可持续,为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支撑与服务。  

 

                  

                                                                    会议现场

                                                                                                            (档案室 傅文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