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04

1121-23日,由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在西安召开。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傅伯杰院士、刘丛强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郭进义处长以及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10个学术报告和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本次联合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晓静院士做特邀报告。
    22日上午,地球与环境研究所执行所长曹军骥、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郭进义处长为会议致辞,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在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禹研究员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化云研究员的主持下进行了8个学术报告。下午在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金章东研究员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唐付研究员的主持下再次进行了8个学术报告交流。与会人员对实验室科研骨干和青年科学家的精彩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23日上午,在刘丛强院士的主持下进行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工作报告,分别由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禹研究员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对2014年度实验室科研进展和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迎接201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评估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两个实验室未来加强合作,互相融合,力争有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23日下午,与会人员对地球环境研究所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之后在周卫健院士的主持下进行了4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圆满地结束了本次联合会议。
    本次会议是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三次联合会议,也是201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前的一次重要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两个实验室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年轻人的成长以及今后的发展均有着重要意义,并为2015年实验室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两个实验室应该在此基础上加大加快双方的合作交流,在某些国际、国内的重大科学问题上协同创新,以取得更多创新性科研成果。    

 

 

 国家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致辞 

 

王世杰主任作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

科研人员做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

会议现场 

(环境室徐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