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九届贵州省地质矿产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贵州省地质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05

20141227,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贵州省地质学会主办,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大学、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和贵州理工学院协办的第九届贵州省地质矿产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贵州省地质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金阳新所召开,来自上述单位的3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新斌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会议在与会贵州地质同行壮志昂扬的勘探队员之歌的歌声中开幕,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胡瑞忠所长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各参会单位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郭强总工程师、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林浩副厅长、贵州省地质学会李在文理事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词。 

 

与会代表在一天的会议日程中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来自各单位的37位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单位在资源环境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锰、钛、金、磷、钒、硒、钇、钡、铅锌、铝土矿、煤层气和页岩气等矿产和能源资源的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以及汞、镉、锑等环境污染与治理、古生物和工程地质等诸多方面。我所黄智龙研究员作了题为黔北务正道铝土矿中的伴生元素的大会报告,樊海峰、周家喜、李仲根和宁增平副研究员以及秦海波、刘意章、王建旭、谭亲平和凌坤跃博士也分别在分会场上作了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新斌主持会议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杨科佑老师指挥与会代表合唱“勘探队员之歌”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胡瑞忠所长致欢迎词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郭强总工程师致辞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致辞 

 

  贵州省有色勘查局金钟国总工在作大会报告

 

 

  贵州省地矿局周琦总工在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黄智龙研究员在作大会报告 

  

(矿床室蓝廷广、罗泰义/供稿,组织人事处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