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分院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4-28

4月24日,昆明分院在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总结和交流昆明分院系统2014年信息化评估工作、科技网昆明分中心工作,认真研讨“十三五”信息化工作规划。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到会指导,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和科技网工作相关人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地球化学所李和平副所长以及信息化工作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研讨会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致辞,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作大会主旨报告。随后,与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2014年信息化评估情况及“十三五”信息化规划思路。在科技网昆明分中心工作研讨中,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工程师万巍作“中国科技网安全服务平台介绍与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报告;各单位结合网络需求及建议,介绍了科技网的运维情况;昆明分院介绍了科技网昆明分中心2015年运维工作思路与重点。我所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项目、经费与技术支持、超算运维、网络安全、网络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认识到当前形势下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以信息化工作评估为指引,切实改进和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促进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曹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信息化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影响,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中科院对“十三五”信息化提出的“把握大势、剖析问题、了解需求和集成创新”总体要求,完成好“十二五”信息化任务,认真谋划“十三五”信息化工作规划。曹凝指出,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将重点开展科技云服务支撑与信息化应用推广、基础条件建设与运维、围绕院重点改革定制服务、系统推动全院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她要求昆明分院加强现有资源的整合,系统谋划布局信息化工作,希望大家支持院“十三五”信息化工作,积极为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紧密结合院信息化工作规划,系统推动单位信息化工作的发展。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会议

  地球化学所副所长李和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球化学所信息化工作人员作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所办/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