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苏靖一行调研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0日至21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苏靖一行赴普定县调研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普定生态站)建设发展及石漠化治理情况。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运行监督处主管王正,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生态系统综合研究中心何洪林副主任、张雷鸣博士,普定县委副书记袁华、副县长刘敏及县科技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苏靖一行先后对普定生态站陈家寨竹子窝石漠化治理示范区、梭筛示范区、沙湾农业大观园石漠化治理示范区和主站址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在石漠化治理示范区,苏靖一行认真听取普定生态站相关负责人对示范区情况介绍。苏靖对普定生态站在石漠化治理工程上取得的成效给以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在生态站主站址,调研组一行对该站内的保水剂加活性炭白云岩坡地土壤盆栽实验场、二氧化碳通量观测系统,水-碳通量模拟试验场,气象观测场等实验观测场所进行深入的考察参观,对该生态站的各项科研设施进行了详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苏靖一行听取了普定生态站概况、研究目标、方向和任务、研究队伍建设,监测体系与观测设施空间布局、试验示范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苏靖指出,普定生态站是集研究、观测、示范、科普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站,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他认为,普定生态站的成效初显、发展状况喜人。苏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普定生态站要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技术和平台优势,视野可以再开阔一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让科研成果惠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使普定生态站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贡献。

 

彭韬博士介绍普定站陈家寨竹子窝石漠化治理示范区工作

白晓永博士介绍普定站陈家寨梭筛示范区情况

苏靖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对普定生态站的工作和发展出谋划策

(普定站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