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8日,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教授访问了地化所,并作了题为“峨眉山大火成岩省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宋谢炎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招崇教授讲解了大火成岩省的概念,并详细介绍了:1.峨眉山大火成岩省的时限与生物灭绝的关系;2.峨眉山大火成岩省与地幔柱的关系;3.高钛与低钛玄武岩的划分与成因;4.峨眉山大火成岩省的成矿效应。报告结束后,张招崇教授同在场人员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刻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广大师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张招崇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岩浆作用与资源环境效应,发表论文29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际SCI论文46篇,包括Journal of Petr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American Mineralogist、Economic 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Acta等国际知名刊物。

 

张招崇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招崇教授与在场师生交流 

                                                                                                                               (陈列锰 供稿/摄影)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