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化所黄智龙研究员课题组与贵州大学杨瑞东教授研究团队举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黄智龙研究员课题组与贵州大学杨瑞东教授研究团队在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首届学术交流,活动紧紧围绕 “交叉、合作、发展、共赢”的主题,共做了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周家喜副研究员邀请到西南能矿集团贵阳矿业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肖宪国董事长一行3人及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勘查院曾道国总工一行2人作为嘉宾和顾问专家。活动由中科院地化所的叶霖研究员主持。

黄智龙研究员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其团队近年的主要科研任务、取得的成果和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杨瑞东教授做了题为“贵州二叠系锰矿成矿规律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贵州二叠系锰矿的形成时代、矿物组合和地球化学特征,并对贵州二叠系锰矿成矿规律做了深入分析。周家喜副研究员以“黔西北垭都-蟒硐成矿带铅锌成矿作用特征和找矿靶区预选”为题,系统介绍了研究区地质、矿床地球化学、同位素年代学和找矿预测等几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随后,贵州民族大学钱志宽副教授、桂林理工大学丁伟副教授,贵州大学高军波博士、陈吉艳博士和博士生陈军,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交流活动形式轻松,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并为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切入点信息。黄智龙研究员和杨瑞东教授一致认为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果,并达成初步合作研究意向和下一次交流活动的各项安排。

 

杨瑞东教授做学术报告

黄智龙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交流活动现场

(杜丽娟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