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民盟和农工党地化所支部组织贵阳林海中学师生参观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16日,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在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民盟和农工党地化所支部精心组织,特别邀请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猫洞村林海中学民办学校的部分师生和家长5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地化所组织的《“嫦娥”探月的故事》科普讲座,并参观了地化所的部分大型实验室,参观结束之后,师生们在地化所食堂简单用餐并安全返回学校。

林海中学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的一所民办中学,虽处贵阳,但远离城郊。为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民盟盟员胡定霞与爱人秦明毅然辞去工作,带着军人转业费和借款,来到南明区小碧乡猫洞村创办了林海中学。学校现有学生近300余人,绝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民工子女,其中70%是留守儿童。学校自创办以来,已有八届学生毕业,这些毕业生中,有的以优秀成绩考入了高中,有的考入了省内中职学校,但仍有80%的学生选择了外出打工或在家农务。考虑到农村教育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林海中学在省民盟、贵州省委各级领导及广大盟员的大力帮扶下,在加强教学的同时,建起了养鸡、养新西兰兔及种植无公害蔬菜、芦笋、太子参等教学基地;利用劳技课,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缝纫、针织、手工丝袜及插花制作等技能培训,最近该校被“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批准为“实验学校”。

参观结束之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学到了科学知识,又体会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盟员们也表示,多年前的我们,与今天的他们一样渴求见识外面的天空,渴望科学的启蒙;今天的我们,站在科学的殿堂,引领你们,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们的幸运;我们真诚地相信,今天短短数小时的参观学习,从此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也相信,孩子们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罗泰义/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