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肖唐付研究员率队赴葡萄牙参加第六届医学地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07

2015726-201581日,第六届国际医学地质会议(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Geology)在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召开,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唐付研究员、李社红研究员、李平副研究员、秦海波副研究员、刘意章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为国际医学地质协会(International Medical Geology Association, IMGA)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已在美国、巴西、乌拉圭、波多黎各和意大利举办了5届会议。此次会议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名学者参加,会议包括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环境毒理学、风险评价、分析方法研究进展等议题。我所5名参会代表作了5个口头报告和1个展板报告,展示了我所在环境地球化学和医学地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和极大的反响,而且肖唐付研究员获得会议最佳口头报告奖。

        
    我所参会代表学术报告现场

 

会议期间,国际医学地质协会正式批准中国-爱尔兰医学地质联盟(The China-Ireland Concord on Medical Geology)成立,肖唐付研究员和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张朝生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和爱尔兰领取了协会证书。在我所冯新斌与肖唐付研究员等会员们长期的积极争取和努力下,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2019年第8届医学地质国际会议的主办权,肖唐付研究员进行了举办会议的宣传报告,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赞同,代表们表示期待参加2019年在贵阳举办的第8届国际医学地质大会。此次会议,我所参会团队展示了我所在环境地球化学、医学地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为我所2019年举办的医学地质国际会议进行了充分宣传。 


       
肖唐付研究员做2019年会议宣传报告                                               中爱双方领取协会证书

  

(环境室刘意章,秦海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