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9-24

1945年9月,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地化所诗联书画研究会的提议下,经党委同意,在国庆前夕,由党办负责协调组织举办这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这次展览,得到了所领导、管理部门、职工(特别是诗联书画研究会的退休职工)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胡瑞忠所长和冯新斌书记还亲自为展览撰文题词。 

这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46件、版画作品1件。主要是地化所诗联书画研究会老同志创作的诗联书画作品,也有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的作品。作品内容以反映抗战题材为中心,书体包括正、行、隶、草。其中还有在全省第四届福彩杯大展赛中荣获诗词书法一等奖的作品。 

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能够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完成研究所“一三五”任务,实现“三位一体”和“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凝聚力量,不懈奋斗,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办/供稿)

          

          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 

           

             胡瑞忠所长题词(张宏骕书):弘扬抗战精神,谱写创新篇章

             冯新斌书记题词(成忠礼书):弘扬抗战精神,助力率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