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分院党组的要求,地球化学研究所于1230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领导班子带头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研究所中心工作,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自身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联系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这次会议是研究所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会前,党委做了认真准备。一是精心制订了《地化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以电子邮件、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的意见建议;三是在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后向班子成员进行了如实反馈,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四是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真诚的交心谈心活动。

 

  

  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冯新斌首先回顾了地球化学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然后就领导班子存在的六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之后,五位所领导依次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就“不严不实”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剖析和严肃的自我批评。胡瑞忠所长提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加强思想沟通、加强层级管理、要把管理作为第一要务四点要求与班子成员共勉。 

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有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党办主任解继武代表昆明分院党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右)、党办主任解继武(左)参会指导

 

甘烦远认为,地化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研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十二五”期间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党委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作为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地化所今后要进一步抓好整改的各项工作和提前谋划好“十三五”的有关工作,为创建一流研究所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