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CSIRO邓海琳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1-07

日前,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的邀请,澳大利亚CSIRO土地和水分部的邓海琳博士到所访问交流,作了题为d13C(CO2) and CO2/3He 体系示踪地质储库中的二氧化碳/ Tracking CO2 Fate in Geological Reservoirs Using Theoretical Constraints on the System of d13C(CO2) and CO2/3H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邓海琳博士主要介绍了CO2地质存储方面的地质现象和环境问题,如:CO2在地质储库中的性质、聚集和保存等,介绍了基于质量平衡的d13C(CO2) and CO2/3He 体系示踪地质储库中二氧化碳的理论和方法,并应用它们判定储库系统的性质,解决CO2 来源、运移和存储等问题。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所内科研人员极大的兴趣,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矿床室 朱维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