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月球早期(45-30亿年)的地质演化”

2015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8

1月20-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月球早期(45-30亿年)的地质演化”(编号:41490630)2015年度总结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吉林大学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地化所欧阳自远院士主持。会议分两个板块进行,第一个板块由项目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月球起源大碰撞假说的地球化学制约”、“月球岩浆洋演化”、“早期大型撞击事件”、“月球区域构造格架及其演化”与“月球早期演化模型”等在2015年度完成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交流。第二个板块为专题研究板块,就项目研究过程中的亮点成果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

一年来,在各承担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学术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项目研究团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不俗的研究成果。经统计,2015年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Earth Moon and Planets》、《Planetary and Space Science》和《岩石学报》等刊物上已发表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14篇、E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已接到录用通知的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15篇,E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11篇,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的各项研究任务。

会议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会人员合影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