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南非约翰内兹堡大学Hassina Mouri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1-29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唐付研究员和李社红研究员的邀请,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地质系Hassina Mouri教授于1月26-27日对地化所进行了学术访问。HassinaMouri教授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医学地质研究的科研人员就有害元素的环境地球化学与人体健康影响效应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上午,Hassina Mouri教授在环境室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Medical Geology in Africa”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肖唐付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中,Hassina Mouri教授详细介绍了南非医学地质学的研究进展,阐明了非洲地区地质作用过程诱发的As、F、Se等所产生的人体健康影响效应,指出非洲地区低Se环境与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密切相关。

肖唐付研究员、李社红研究员、李平副研究员、秦海波副研究员、刘意章助理研究员等分别就环境室所开展的Tl、Cd、As、Hg、Se、F等有害元素的环境地球化学与人体健康影响效应的研究进展,与Hassina Mouri教授进行报告交流。地化所从事医学地质研究的前辈科学家郑宝山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朱建明教授也参加了交流会。会后,Hassina Mouri教授在肖唐付研究员和李社红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室。此次学术交流会,双方还就中国-南非合作开展医学地质研究达成了共识。

Hassina Mouri教授是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理事和国际医学地质学会(IMGA)理事,被非洲联盟委员会授予地球与生命科学领域优秀女科学家称号。

 

Hassina Mouri教授作报告

会后合影


 (环境室 熊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