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青促会2016年度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03

2月1日,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在地化所举行了2016年度第一次学术活动。活动由主题为“‘星星’撞地球与寻找撞击坑”的学术沙龙,和题为“纳米矿物看行星母体冲击”的学术报告组成。青促会组长李雄耀主持活动,青促会会员、科研人员、研究生约30人参加。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谢志东教授作为主题嘉宾在学术沙龙环节以冲击和陨石坑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围绕什么是科学、科学研究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谢志东教授作了题为“纳米矿物看行星母体冲击”的学术报告,讲述了如何利用透射电镜从微观特征去认识和理解行星母体的冲击过程,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科研经验和成果。

本次活动大家自由探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促进了地化所青年科技人才的学术交流,为本年度地化所青促会活动开展实现了一个良好开局。

 

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谢志东教授作报告

(组织人事处 张钰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