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和地质与地球物理所

青促会小组学术交流活动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9

为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4月25-27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促会会员交流活动在地化所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座谈、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以及会后参观FAST。

 

胡瑞忠所长、钟华副书记与会员合影

 

26日上午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主持。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以及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科技与规划处、资产财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会员就青促会活动的组织形式、开展方式、经费管理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地化所的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26日下午,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中科院青促会副秘书长杨蔚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青年科技人员是研究所的未来,表示对青年科技人员寄予厚望。随后,钟华在讲话中鼓励地学领域的青促会小组要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10名青促会会员代表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吸引了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中师生们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学术交流会现场

 

27日,与会会员前往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进行野外考察,并参观了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

 

野外考察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