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小组应邀到地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29

4月26-28日,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应地化所青促会小组邀请到所里进行学术交流。

27日,长光所会员与地化所、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会员一起前往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进行野外考察,参观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

28日上午,长光所、地化所会员在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报告由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主持,中科院青促会副秘书长杨蔚,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参加会议。会上,4名青促会会员代表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着火星探测的科学问题和有效载荷需求初探,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地化所实验室。

学术报告交流场景

代表们参观实验室

(组织人事处 张钰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