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月球早期(45-30亿年)的地质演化”

2016年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0

5月5-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月球早期(45-30亿年)的地质演化”(编号:41490630)2016年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大学(威海)、吉林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地化所欧阳自远院士、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研究员以及地质与地球所林杨挺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具体分为两个部分内容,首先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陈建平教授介绍月球数据管理系统及应用,着重讨论了月球样品数据库模块建立的需求与总体框架,并为完善月球数据管理系统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月球起源大碰撞假说的地球化学制约”、“月球岩浆洋演化”、“早期大型撞击事件”、“月球区域构造格架及其演化”与“月球早期演化模型”等五个课题需重点关注的重要科学问题、2017年中期以及2019年项目结题等各阶段的任务目标进行了梳理与汇报,并进行了热烈的质疑与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练了课题及项目的科学目标,明确了各个阶段的任务,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参会人员合影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