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高压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争当科研先锋”
发布时间:2016-06-14

按照《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争当科研先锋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代立东同志主持。 

会上,代立东同志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发言。首先解读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认真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党组和地化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重点强调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随后,在唐红峰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章,重点解读了作为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入党誓词。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认真领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精髓;通过本次学习,重温誓词让每位党员心灵再次得到一次洗礼,让每位同志深深感受到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和增进共识,将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争当科研先锋,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并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95周年献礼。 

在会议的交流讨论阶段,对党支部各委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制定并通过了高压室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对所党委《关于开展爱岗敬业,争当先锋,服务科技创新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进行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对近期支部组织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名单。 

(高压室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