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邀请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郑晓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8-23

根据地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应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同志邀请,8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郑晓年以“从严治党--新准则、新条例全面解读”为题,为研究所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所长胡瑞忠参加听课,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党课。

 

陈敬安副书记主持

 

郑晓年副台长主要从修订准则和条例的必要性、修订准则和条例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准则的精神实质、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问责条例解读、认真学习执行准则和条例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部法规一正一负,相互配套,其中《准则》重在立德,开列“正面清单”,树立自律高线;《条例》重在立规,开列“负面清单”,划出行为底线。修订后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一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决心;树立了一条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道德高线;厘清了一份充分体现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负面清单;传递了一个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的明确信号。最后,郑晓年副台长还就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认真解读。

 

郑晓年副台长讲党课

 

最后,陈敬安副书记对郑晓年副台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要求地化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这次党课的内容和精神,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身职责,把《新准则》、《新条例》和《问责条例》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地化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党员认真学习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