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与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篮球友谊赛激情开战
发布时间:2016-08-25

为加强贵州省留学回国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励留学人员将所学知识、技能报效祖国,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在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和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地化所副所长王世杰的倡议下,819,地化所党办与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篮球友谊赛”顺利开赛。 

下午2:00,球赛准时开始。双方队员激情满满,大家首先互相握手致敬,并拍照留念。比赛刚开始由于身高劣势和对方较高的三分命中率,地化所队打得比较被动,前两节一直落后,但双方比分接近。从第三节开始,对方体力和命中率有所下降,地化所队抓住机会逐渐追平并比分反超,最终经过激烈的对抗,地化所以52:40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地化所科研人员与所外留学归国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展示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热爱运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后,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和地化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陈敬安与全体运动员进行了座谈,王茂爱副部长还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