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地球物理电法勘探综合解释平台”成果参加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6日-2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王赟研究员、刘云副研究员、宋滔博士研究生携最新研发的“地球物理电法勘探综合解释平台(Geo_Elec V1.0)”参加此次高交会。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1.5万平方米,共有9个展馆,吸引了37个国家的3000多家展商、逾万个科研项目参展。中国科学院以“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展示领域,并举办“科技创新论坛与先进院十周年汇报会”。中科院专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展览面积近5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中科院39家研究所及院属机构的265项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地球物理电法勘探综合解释平台(Geo_Elec V1.0),是地化所地球物理学科组与新疆金维图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最新一代地球物理电法勘探数值模拟和反演成像的软件系统。方法技术涵盖常规电法、电磁法数值模拟计算、反演成像和解释,可以有效满足地球物理对地电场研究、数据处理和解释的需求。地化所参会代表与来自国内外科研同行、工程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和展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专业领域反响。

 

观众参观中科院展台

地化所参会代表

(矿床室 地球物理学科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