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首届“地化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3

全民健身,科研同行,为丰富科研生活,提升工作学习氛围,1114日至112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了首届“地化杯”足球赛。 

1114下午1530分,由地化所工会主办,地化所学生会协办的首届“地化杯”足球赛在新建成的足球场举行。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基建处处长谢国栋参加开幕仪式并剪彩。工会主席钟宏和所长胡瑞忠就地化所足球场落成和首届“地化杯”足球赛的顺利举行发表了讲话,胡瑞忠为首场比赛开球。 

本次足球联赛的六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环境月球联队、矿床队、机关深部联队、学生队、女生一队、女生二队,比赛赛制为循环赛,赛程为7天,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纷呈。 

在暖煦的冬日里,地化所师生们在足球场上激烈角逐,奔跑犹如满弓离弦之箭,伴随着风声和观众们的加油声、呐喊声在耳边呼啸,前锋灵活地突进,后卫强势地反扑,守门员的大手紧紧地抱住射门的球,然后大脚猛踹,球飞过半场,队员们又开始新一轮进攻与防守。 

当加油声鼓舞着疲惫的躯壳,为之注入新的力量,风干的汗水变成沙粒,愈合的伤口上结着血痂,胜负已经成为不再那么重要,和队友们一起奔跑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胜利,而是全力以赴,付出过,无悔结局。 

1122下午17点,首届“地化杯”足球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环境月球联队以强大的实力夺得冠军,男子学生队荣获亚军,其余各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工会主席钟宏为此次获奖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所领导为比赛剪彩 

赛场上激烈角逐 

环境月球联队夺得冠军 

合影 

合影 

(李泽明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