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5

1127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刘丛强院士,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翟明国院士、徐义刚研究员、邓军教授、邹才能教授、王世杰研究员,秘书长李世杰研究员,部分常务理事、京区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学会副秘书长等五十余人。会议由学会理事长胡瑞忠主持。  

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和刘丛强院士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对过去一年来各位理事给予学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理事能继续饱含激情、积极参与到学会的各项工作中。  

李世杰秘书长从学会的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2017年的主要工作计划三方面汇报了学会的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2017年理事会换届方案、理事单位分配方案、专业(工作)委员会换届方案,以及《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办法》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条例》;讨论通过了变更岩矿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挂靠单位,撤销地球科学认识论方法论专业委员会,新设立大数据与数学地质专业委员会的决议;讨论了学会秘书处工作改革、学会评优活动、学会党建工作;听取了西北大学刘良教授关于2017年学术年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此次会议为明年理事会换届、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做了组织保障,充分体现了民主办会的精神。 

 

 

会议现场 

(郭盛/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