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塔斯马尼亚大学国家卓越矿床研究中心黄秋岳博士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6-12-16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冷成彪副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国家卓越矿床研究中心黄秋岳博士访问地化所,并于1207下午做了题为“奥林匹克坝铁氧化物铜铀金银矿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宋谢炎研究员主持,所内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奥林匹克坝铁氧化物铜铀金银矿床是世界上著名的多金属矿床,是世界上第一大的铀矿床,第三大的金矿床以及第五大的铜矿床。黄秋岳博士在报告中阐述了该矿床的矿体特征,蚀变分带,矿物组合等地质特征以及该矿床的勘探工作与研究进展。此外,黄秋岳博士还介绍了奥林匹克坝详细的定年工作及多期的岩浆活动,并通过详细的野外岩芯编录及室内地球化学工作揭露的每一期岩浆活动对成矿的意义。报告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在场师生们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黄秋岳博士与张兴春研究员课题组进行了座谈和组会(研讨会),并就研究生工作进展与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黄秋岳博士,2008.9-2012.7 就读于北京大学,获得地球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导师朱永峰教授),2012.8-2016.8就读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获岩石学矿床学博士学位(导师Vadim S. Kamenetsky教授)。博士课题:南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坝矿床基性岩岩石学,年代学和地球化学研究及其与成矿的关联。目前在塔斯马尼亚大学从事地球科学课程的助教工作,负责指导本科生进行室内(矿物和岩石识别,阅读地图)和室外(地质填图)的实习课程。 

黄秋月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矿床室 冷成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