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筹)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地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9

12月15-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筹)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地化所工会主席钟宏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副理事长、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谭国鹤教授,中科院青促会理事、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宋宗玺研究员,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昆明植物研究所、版纳植物园及地化所青促会会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钟宏研究员代表地化所致欢迎辞。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李宏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士气的讲话,指出年青人是研究所的未来,也是科学院的未来,并对年轻科学家的成长与发展寄予了厚望。随后,谭国鹤副理事长代表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祝贺会议的召开,转达了院人事局及青促会理事会对各位会员的问候和殷切期望,并简单介绍了青促会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前几年的青促会会员在个人发展、学科交流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最后对地化所青促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报告会期间,李雄耀组长首先汇报了地化所青促会小组2015-2016年度工作进展;9位会员代表围绕着天文、地球、生物和化学等领域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后,会员们对建于贵州省内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和贵州少数民族的社会生活现状进行了考察。

中科院昆明分院所辖研究所研究领域多样,均具有其独特优势。此次会议为分院不同学科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为会员们提供了跨学科交叉合作的契机。

 

地化所工会主席钟宏致辞

版纳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发表讲话

青促会副理事长谭国鹤发表讲话

参会会员合影

会员参观fast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