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南京土壤所张佳宝研究员访问地化所及普定站
发布时间:2017-03-21

应环境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邀请,中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研究员于3月14日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3月15日赴普定站进行考察。访问期间,张佳宝研究员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3月14日下午在环境是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土壤地力提升机理与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我国基础地力变化与新认知、稳定性地力提升研究几点进展、地力定向培育技术发展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讨论了地力提升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推进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张佳宝研究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由王世杰研究员主持。 

3月15日,张佳宝研究员在成都山地与灾害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和地化所彭韬博士的陪同下考察了普定站。考察了普定站区的观测设施及长期观测场地,与普定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同时指导了普定站土壤监测、土壤改良、土壤样品库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张佳宝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场  

 

张佳宝研究员普定站考察 

(环境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