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第一轮科普论坛开讲
郑永春研究员作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5

5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和《大众科学》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科普讲坛第一轮如期举行,国家天文台郑永春研究员受邀作为本次讲坛主讲嘉宾,为贵阳市乌当区新九学校的全校师生们做了一场《未来一百年,人类能到哪里》的科学讲座。

郑永春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兼国家天文台青促会小组首任组长,主要从事月球与行星地质的研究。先后获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有功人员奖、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奖、中国科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并被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分会授予 “卡尔萨根奖”。

本次科普讲坛报告现场座无虚席,郑永春用自身的经历、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图片讲着太空故事,围绕着“我们为什么要走向深空?未来一百年,我们应走向哪里?我们如何走向那里?”的三个问题绘声绘色地讲解,把晦涩深奥的科普知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座的师生们一致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提升科学素养的饕餮大餐。

 

郑永春研究员参观新九学校

郑永春研究员给师生们解答疑问

  

郑永春研究员绘声绘色地讲解

科普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组织人事处 张钰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