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E.Williams Jones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23至25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E.Williams Jones教授应邀来地化所访问,并于5月24日下午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olloidal Transport of as the key to the Hyper-enrichment of Gold in Na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耘研究员主持。  

Williams-Jone教授首先简要介绍Colloidal Gold(胶体金)的研究和生活应用历史,认为金在很多矿床中可能以胶体形式迁移成矿。Williams-Jone教授通过介绍几个金品位非常高(高品位脉状金矿石)的斑岩型矿床的基本地质特征及镜下显微(如透射电镜)结构特点,初步证实了金在一些高品位金矿床中可能涉及胶体搬运(Colloidal transport)过程,并且该过程很可能是形成这类金矿床的重要机制。Williams-Jone教授团队的该项新发现对理解热液矿床中金属的搬运机制提供了新的思路。  

地化所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Williams-Jones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结束后,Williams Jones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Williams-Jone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矿床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