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第七期青年促进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2

6月2日上午,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七期论坛,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杨奎锋副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胶东西北部地区金矿床构造控矿规律》的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樊海峰主持,3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青年促进会会员及学生参加。

报告中,杨奎锋副研究员主要介绍了胶东西北部大规模金矿的构造控矿特征,成矿前、成矿期到成矿后的构造演化过程,以及成矿深度和矿床抬升剥蚀历史等,从区域到显微构造探讨了大规模金矿的形成过程。杨奎锋就构造机制转折时间、动力学背景、金矿集中富集原因、成矿深度等问题作了现场交流。在提问环节,科研人员与杨奎锋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报告反响热烈。

嘉宾简介:杨奎锋,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矿物、岩石、矿床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0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矿床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大中型企业项目四项,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课题骨干。主要在白云鄂博超大型稀土矿床及我国最大的金矿集区胶东地区,从事矿床学、大地构造和矿田构造方面研究工作,已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7篇,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杨奎锋副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