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EG地化所学生分会成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8-14

728,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SEG学生分会主办的“SEG宣讲会”成功举办。 此次宣讲会旨在宣传SEG地化所学生分会和扩充分会成员,得了地化所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20174月,在胡瑞忠研究员和常兆山教授(James Cook University)联名推荐下,依托中国科学院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经济地质学家协会地化所SEG学生分会(SEG Student Chapter in GYIG)正式成立,中科院地化所也成为国内少数几个成立SEG学生分会的单位之一。目前地化所分会共有成员23名,其中SEG学生会员6名。分会的学术指导(Academic advisor)由SEG Fellow胡瑞忠研究员担任。 

经济地质学家协会(Society of Economic Geologists)成立于1905年,是一个旨在通过研究地球科学和矿床矿产资源促进地质学发展,并将矿床学理论应用于指导矿产勘查、评价、开采及矿石分选等方面的国际性科研组织。其会员主要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工业界或学术界的大学、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至今,其会员人数已超过5000人。其会刊《Economic Geology》系矿床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期刊。 

此次宣讲会着重介绍了SEG学生会员权益、SEG学生会员入会流程指导以及地化所SEG分会参与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学生分会将依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和开展与成矿理论和勘探应用有关的学术活动,参加SEG有关的短训班和学术会议,以及组织学生会员开展典型矿床野外考察活动,并指导分会成员申请SEG相关的学生研究基金、学生奖学金等。 

通过这次宣讲会,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进来,成为地化所学生分会的一员,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研究所学生会员积极参加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在参与学术讲座和考察活动的同时开阔视野、扩充知识,最终有效的提高地化所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矿床室 木兰 黄明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