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新进职工和青年科研骨干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为了加强宣传和深入落实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熟悉国家政策和研究所财务管理制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于11月21日举办了新进职工和青年科研骨干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会。培训会在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主持,科研骨干王敬富、财务处长路遥峰做培训讲座。

王敬富介绍了参加中国科学院“2017年院属事业单位一线科研人员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培训”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相关培训内容,并从一线科研人员的角度对中科院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路遥峰处长从国家和中科院科研经费政策、预算管理、研究所财务管理制度、日常报销事项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地化所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并重点对科研经费管理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讲座结束后,新进职工和青年科研骨干就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路遥峰处长也对相关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培训会收效良好。

王敬富作讲座

路遥峰作讲座

(组织人事处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