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6

12月3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理事长胡瑞忠研究员,副理事长翟明国院士、周卫健院士、郑永飞院士、王世杰研究员、邓军教授、何宏平研究员、郑建平教授、胡素云教授,秘书长冯新斌研究员,副监事长徐义刚院士,以及包括毛景文院士、侯增谦院士、张宏福院士在内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秘书长、监事等70余人。胡瑞忠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增补学会负责人的选举,26名到会的常务理事参加了选举,全票通过了增补陈骏院士为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会议听取了冯新斌秘书长关于2017年学会工作的汇报。他详细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学会存在的问题与有关的思考,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会议同时听取了徐义刚副监事长关于监事会工作情况的汇报。监事会于2017年4月份通过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在2017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制定了《监事会工作条例》。大家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日常经济活动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学会科普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监事会工作条例》;讨论了两个新设专业委员会的申请,确定了下届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并作出了变更学会法人代表的决定。  

最后,还召开了学会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冯新斌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期中国科协对学会的要求,提出了明年学会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是学会换届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得失,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民主办会、依法依章办会的精神。

(郭盛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