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积极参加中科院青促会昆明分会第三届年会暨天地生交叉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第三届年会暨天地生交叉学科论坛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昆明分会委员会(简称昆明分会)、中科院昆明分院主办,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青促会小组承办。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会员积极参会。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版纳植物园园主任陈进、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版纳州组织部人事科科长黄桂琼、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先后讲话,预祝年会顺利召开。

地化所李雄耀研究员和樊海峰研究员就会议议题分别作了题为《太阳系水的起源》和《磷矿的形成机制》的报告,李雄耀研究员还受邀为西双版纳州第一高级中学的4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漫话月亮:神话与现实》的科普报告,受到师生们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中科院青促会昆明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了委员会会议,院青促会副理事长杨蔚、秘书长何潇列席。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樊海峰研究员当选昆明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樊海峰研究员作报告

李雄耀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合影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