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离退休职工春游双龙镇
发布时间:2018-04-19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体验十八大以来贵州的发展变化,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地化所离退休办于4月18日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游览了双龙镇。共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龙镇是贵阳附近一个新兴的旅游小镇。位于"双龙临空经济区",地处贵阳市龙洞堡和黔南州龙里县之间,故命名为“双龙”。双龙临空经济区是贵州省继金阳,贵安之后又一个国家级经济区,规划范围有以龙洞堡国际机场为中心的一百多平方公里。该区主要发展航空服务、培训、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研发、航空物流、旅游集散,文化休闲、会议度假等优势特色产业。

走进双龙镇看到的是错落有致的一条条复古街道和一座座中式庭院,小镇依托峡谷地貌依山而建,远远望去,层叠而上的屋脊与鳞次栉比的民居式建筑勾勒出山地小镇的独特韵律。镇内街道由青石板铺成,各店铺集合了苏杭、徽州、闽粤、川晋、苗侗等中国古典集镇的建筑艺术元素,精工修建、亭台楼阁千姿百态,没有一栋楼式样重复,“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概括了该镇院落的容貌,前店后院式的商住四合院和沿街商铺构成了小镇的自然村落肌理。镇内已有很多高端餐饮集群、咖啡酒吧、文化会馆、精品客栈、特色小吃等各种业态,除了承担基本的餐饮、购物、住宿功能,还承担文化展示、文化体验、互动交流、游览体验等复合的功能,各种休闲度假内容非常丰富,在街头我们看到几人组成的乐队,正在演奏传统民歌为游人助兴。大家漫步在大街小巷,观赏和品味着这些风格各异的儒雅的仿古中式建筑,并纷纷拍照留念。

参观完小镇后,有的同志在农家小院谈笑风生,感叹这里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畅谈十八大以来贵州的巨大变化和更美好的未来,有的进行娱乐活动,有的还游览了巫山峡谷风光,体验了玻璃栈道和吊桥的惊险刺激,晚餐大家一起品尝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家饭,并在广场集体合影,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在返回途中,我们看到小镇周围一栋栋高楼大厦和一片片美丽的别墅群正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纵横交错的宽阔柏油马路取代了原来泥泞的羊肠小道,贵阳市正致力打造贵州配套最全、品质最高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双龙镇将成为贵州旅游居住的一张新名片,正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插上腾飞的翅膀,借助龙洞堡国际机场的优势使贵州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看到这些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感慨万千,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能实现。

 

留影

(离退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