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第十二期“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4日下午,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12期“青年学术论坛”在矿床室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期主题为“壳幔演化及其成矿效应”,约5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舒巧研究员主持。  

本期论坛讨论重点是壳幔演化及其其成矿效应。此次报告人包括来自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Gerhard Brey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王瑞教授,以及及地化所的吴承泉助研三位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科研工作者。Gerhard Brey教授报告的题目为“The birth, growth and ageing of the Kaapvaalsubcratonic mantle”,介绍了南非克拉通岩石圈地幔在地球化学,年代学及地热学方面的最新进展。王瑞教授就青藏高原碰撞环境下基性岩浆的侵入体影响斑岩矿床形成的证据,其报告内容是“基性岩浆混入:碰撞环境下斑岩成矿作用发生的诱因?”。吴承泉助研总结了印尼爪哇岛上新生代的斑岩相关的浅成低温矿床的基本情况及最新的研究进展,提供了印尼地区斑岩矿床开发及研究进展非常全面的信息,为我们今后走出国门进行矿产资源开发及研究提供有用的信息。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和报告人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让大家了解到同行在不同专业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今后的研究趋势。 

 

 

Gerhard Brey作报告 

 

王瑞作报告  

 

吴承泉作报告 

 

会议现场 

(矿床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