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8-08-31

受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于830日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长江、黄河的形成演化”的学术报告,所内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信宝研究员的报告首先讲述了第三纪以来中国地势、新构造运动和气候变化的宏观背景知识,进而系统介绍了前人关于黄河贯通和长江贯通的研究工作。然后,分析总结了这些研究存在的问题,在消化吸收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尝试重建了长江贯通的简史,提出三峡贯通的地点与方式。会后,在场师生与张信宝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张信宝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顾问,国际大陆侵蚀委员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滑坡泥石流、核示踪、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地貌演化、喀斯特石漠化等方面的研究。 

 

 

张信宝研究员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刘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