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8-11日,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林城贵阳召开。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国内外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600余人。

 

 开幕式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书记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上,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中科院地化所胡瑞忠所长致欢迎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地球科学部处长刘羽介绍了该学科的重点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刘丛强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前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召集人陈骏,中科院院士、国际著名期刊EST副主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国际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JAY GAN(甘剑英)四位学科专家作大会报告。 在大会分会场,来自国内外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50多人,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年轻的科研潜力人才,对包括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等9个专题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是继2002年贵阳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时隔十六年,再次启动的一次环境地球化学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盛会。本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天津大学、广州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等5家单位协办。大会秉承科学创新传统,旨在为环境地球化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来促进我国环境地球化学学科的发展与学术成果的提升。

大会设置了九大主题,涵盖了土壤、大气、流域环境三大环境地球化学领域;会议高度关注物质循环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以及污染物的环境过程和效应;大会还特别设置了环境污染与修复、矿山环境重金属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三大专题。此外,大会还对环境地球化学过程研究的新方法与新手段进行了探讨。本次大会堪称我国环境地球化学领域的一次高规格学术盛宴。

贵州电视台、贵阳晚报、新媒体等分别对本次会议的盛况进行了报道。

 

媒体报道

 

(环境室 闫海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