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5-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全院110余家单位的48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包括会员代表大会、专题学术研讨会和会后参观考察三大部分。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与会员们积极参会并协助办会。

会议开幕式由青促会秘书长何潇主持,中科院人事局唐裕华副局长,中科院昆明分院甘烦远副院长以及云南天文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地化所及院人才项目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上,甘烦远副院长致欢迎辞,唐裕华副局长介绍了中科院人才培养措施,对院青促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青促会会员提出希望。

青促会第四届理事长杨蔚研究员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就青促会的基本概况及一年来在组织学术交流、科学传播与政策研讨工作及推动成果转化实践工作三个方面的进展进行汇报。希望全体青促会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发出的“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号召,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明确要求。

会议对青促会2018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分会及优秀政策报告以及Science-青促会微信评述贡献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举办了首次青促会讲堂,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紫金山天文台吴雪峰研究员、神经科学研究所刘真研究员、国家天文台姜鹏研究员、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胡伟武总经理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召开了Science期刊述评研讨会、青促会工作研讨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学科分会学术研讨会、女科学家论坛和参观交流等活动。

在学科分会学术研讨环节,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商立海、李雄耀、唐红参加了地球科学专题讨论,唐红作了题为《太阳风质子与月表矿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报告。

 

何潇秘书长主持会议

甘烦远副院长致欢迎辞

唐裕华副局长讲话

杨蔚理事长作年度工作汇报

代表大会现场

唐红副研究员作报告

(组织人事处张钰供稿/摄影)